搭建kms远程激活windows和office服务器 | 转

搭建vlmcsd服务器

我这里使用的是vlmcsd开源软件作为服务端和客户端工具,当然还有其他的工具比如py-kms等。下面将会以arm架构的树莓派系统和x64架构的centos操作系统为例搭建服务端程序。

vlmcsd软件的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Wind4/vlmcsd/releases/ 在这个工程里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vlmcsd发行版。

下载该软件的包并解压缩

wget https://github.com/Wind4/vlmcsd/releases/download/svn1112/binaries.tar.gz
tar -xf binaries.tar.gz

将服务端程序放到/usr/bin文件夹下

  1. 对于ARM架构的树莓派平台服务端需要的程序为:/binaries/Linux/arm/little-endian/static/vlmcsd-armv7el-uclibc-static
  2. 对于X64平台的centos系统需要的程序为:/binaries/Linux/intel/static/vlmcsd-x64-musl-static

重命名程序名称

mv /usr/bin/vlmcsd-armv7el-uclibc-static /usr/bin/vlmcsd

添加开机自启动

echo 'su - pi -c "/usr/bin/vlmcsd -l /var/log/vlmcsd.log"' >> /server/scripts/autoStart.sh

启动程序

  1. 树莓派平台终端运行:
    su - pi -c "/usr/bin/vlmcsd -l /var/log/vlmcsd.log"
  2. x64平台终端运行:vlmcsd-x64-musl-static

此时服务端配置完毕。

客户端测试

将使用wget https://github.com/Wind4/vlmcsd/releases/download/svn1112/binaries.tar.gz命令下载的包:binaries放到windows主机的: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打开windows的命令行界面:

点击Cortana图标

图片[1]|搭建kms远程激活windows和office服务器 | 转|leon的博客

输入CM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图片[2]|搭建kms远程激活windows和office服务器 | 转|leon的博客

输入命令:cd binaries\Windows\intel

再输入:vlmcs-Windows-x64.exe -v -l 3 leonshadow.x3322.net 注意:这个IP地址要输入你服务器的IP地址

如图所示:

图片[3]|搭建kms远程激活windows和office服务器 | 转|leon的博客

如果出现图中的successful表示连接服务器成功。

一键脚本进行windows和office的激活

这个脚本我写了两个版本,一个版本为CAUC内网环境下,连接内网服务器进行激活,另一个版本为外网服务器版本,只要连接互联网即可使用。

如果在中国民航内网环境下下载脚本文件(点击下载):KMS-RedHat-CAUC.cmd

如果是外网环境下下载脚本文件(点击下载):KMS-RedHat.cmd

下载完成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择需要激活windows或是office即可:

图片[4]|搭建kms远程激活windows和office服务器 | 转|leon的博客

激活windows

一般来说,只要确保的下载的是VL批量版本并且没有手动安装过任何key,只需要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cmd执行一句命令就足够:

这句命令的意思是,把kms服务器地址设置(set kms)为 leonshadow.x3322.net,然后去计算机属性或者控制面板其他的什么的地方点一下激活就好了。当然可以多打一句命令手动激活:

这句命令的意思是,马上对当前设置的key和服务器地址等进行尝试激活操作。

kms激活的前提是你的系统是批量授权版本,即VL版,一般企业版都是VL版,专业版有零售和VL版,家庭版旗舰版OEM版等等那就肯定不能用kms激活。一般建议从msdn我告诉你上面下载系统.

VL版本的镜像一般内置GVLK key,用于kms激活。如果你手动输过其他key,那么这个内置的key就会被替换掉,这个时候如果你想用kms,那么就需要把GVLK key输回去。首先,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jj612867.aspx获取你对应版本的KEY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系统是什么版本,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查看系统版本:

得到对应key之后,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cmd执行安装key:

然后跟上面说的一样设置kms服务器地址,激活。

 一句命令激活OFFICE

首先你的OFFICE必须是VOL版本,否则无法激活。

找到office安装目录,比如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64位的就是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6

office16是office2016,office15就是2013,office14就是2010.

然后目录对的话,该目录下面应该有个OSPP.VBS。

接下来我们就cd到这个目录下面,例如:

/sethst参数就是指定kms服务器地址。

一般ospp.vbs可以拖进去cmd窗口,所以也可以这么弄:

一般来说,“一句命令已经完成了”,但一般office不会马上连接kms服务器进行激活,所以我们额外补充一条手动激活命令:

如果提示看到successful的字样,那么就是激活成功了,重新打开office就好。

本文转载自:

https://zhangdashuo.github.io/2019/03/12/kms/

https://www.cnblogs.com/wangchuanyang/p/6397411.html

温馨提示:本文最后更新于2023-10-14 14:01:29,已超过196天没有更新。某些文章具有时效性,若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有错误或已失效,请联系站长。谢谢!
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s://blog.leonshadow.cn/763482/1806.html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